English

内蒙古50个旗县中小学实行一费制

2001-04-1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

本报呼和浩特4月9日电今天收这个费,明天收那个费,后天不定又蹦出个什么费……收得农村牧区家长们叫苦连天。但是,从今往后,内蒙古自治区50个贫困旗县首先在农村牧区小学、中学采用“一费制”收费办法。

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今天向本报记者介绍说,“一费制”把杂费、课本费等数种费用合而为一,只向学生收取一项费用,可以有效地治理农牧区中小学乱收费现象。“一费制”规定:贫困地区农村牧区小学每学年每个学生收费标准为120元;初中每个学年每个学生收费标准为230元。试行“一费制”的学校,一律使用黑白版教科书,学校不统一制作校服。另据了解,自治区政府特别要求各地认真执行“收费监督卡”制度,规定各盟市中小学必须使用自治区教育厅统一印制的“收费监督卡”,不得自行印制。每学期开学收费时,必须认真填写每个学生的“收费监督卡”,谁违反规定,就严肃查处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